VICIOUS POWER

终炽主推米优,HP主推drarry。
漫威铁吹,all铁,非常杂食
圈名VP或者暗黑
(暗黑势力)
写作新手,各种混乱。
Welcome to fall victim to vicious power !

感谢青柠薄荷茶写给Wait Alone米优文的长评!

 @青柠薄荷茶 真的超级感谢小天使给我的长评,这篇文还能够被如此肯定是我万万没想到的!!!真的很快乐,请务必让我给你塞小礼物!✨


給鸭砸太太<Wait Alone>的評論,太太實在寫得太好了!


  看完這篇文後心情真的很激盪,唐突的留言了,希望不會打擾到太太。

  在最開始的時候,優可能是嫉妒著米迦的,即使同為孤兒,米迦總能笑得那麼燦爛,那是優從未觸及過的“光”,他渴望著,卻又不敢伸手抓住,但一旦他體會到光的溫暖,就無論如何不會放開了。

  而對米迦來說,自從保護了優的那晚起,他就得背負所有人異樣的目光,人對未知的事物總是害怕的,只有優無條件的接納了他,所以優註定是他的獨一無二。

  後來米迦收到了通知書,即使終於能離開孤兒院,但這就意味著他要與優分離,甚至不知道優終其一生能不能踏進他的世界。

  一開始,我以為標題的“Wait Alone”指的是優,曾經最親近的人一下就變成了貴族,變成了魔法師,進入另一個世界,只有極其偶爾的書信能證明他的存在。

  即使後來他們有了可以溝通的卷軸,米迦的世界仍是遙不可及,他在那擁有了新同學、多彩多姿的課程,天天發生著麻瓜無法想像的有趣事件,優卻被拘在孤兒院裡過著日復一日的無聊日子,如果我是優,一定會很擔心的吧,很怕米迦就這樣離我越來越遠,最後永無交點。

  但米迦身為一個斯萊特林,絕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。

  離開優的每一天,他從來沒有一刻忘記過他,在每一個寂寞的夜裡,他躺在採佩西莊園的後花園,用力記住每一個動人的小細節,就只為了能跟最重要的小優分享這一切。

  我很喜歡米迦的一句話,“我就是海裡的魚,向往著大陸的太陽,但我不可能離開我賴以生存的海洋。”就算外面的世界再怎麼炫目,優才是他生命的泉源,這與會不會魔法無關,米迦首先是優的愛人,才是一個魔法師,他會傾盡所有保護優,即使是付出自己的生命。

  在米迦死去的那一個夜晚,優也同樣死了。

  他規律的生活著,從未停下腳步,但心裡卻永遠空了一塊——他賴以為生的光消失了,獨留他在無盡的深淵中。

  這四年來,米迦也沒有比他好過,優再也看不到他、聽不到他了,在優想念他而落淚的夜晚,他也不能直接碰觸他,這麼愛優的米迦,又怎麼捨得優感到寒冷呢?這時我才明白了“Wait Alone”適用在他們兩身上,他們都在彼此的身邊孤獨著。

  直到後來優終於知道了真相,才發現一直以來米迦從未離開過他,他伸出手擁抱一片寒冷,但不管是溫暖還是寒冷,光就是光。

  愛就是最強大的魔法,曾經我以為這句話挺老掉牙的,但是擁有了愛,連優這樣的麻瓜也能喚醒他的睡美人,這樣純粹的感情,無論是誰都會為之動容,即使曾歷經那麼多風風雨雨,曾經過漫長無望的分離,只要牽起對方的手,就再也不會分離。

  你是我的劫後餘生。

  

  我真的很難形容看完這篇的感覺,即使兩個人一直在離別,卻為著同一個目標所努力,優可以為了米迦的生日寫上幾百張小紙條折成星星,米迦為了獨自承擔所有黑暗,只為護所愛之人周全。

  這篇裡的愛有很多種,有克魯魯為米迦設想一切的親情,也有筱婭拼著暴露身分也要保護優逃出去的友情,所有的細節讓他們如此豐滿。

  七零八落的講了一堆,還是講不出這篇文的萬分之一好,真的很謝謝太太能寫出這樣的米優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