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IOUS POWER

终炽主推米优,HP主推drarry。
漫威铁吹,all铁,非常杂食
圈名VP或者暗黑
(暗黑势力)
写作新手,各种混乱。
Welcome to fall victim to vicious power !

【米优】一个人的等待(HP AU) 16~17

HP设定属于J.K. ,人物属于原著,ooc属于我


16
“喂,米迦你最近是不是很焦虑啊。”拉库斯终于鼓起勇气想碰碰米迦肩膀,但米迦冷眼一扫,二话不说就把拉库斯的爪子挥下去了。

拉库斯内心也是很绝望的,二年级下期还没过多久,他的室友就像鬼上身一样充斥着怨气,虽然极少在公众场合表现出来,但只要是在人少的时候,几乎是无时无刻不折磨着他。除了米迦在寝室书桌上“学习”的那段时间,在羊皮纸上写着什么的米迦仿佛又变成了一只无害而可爱的小猫,想到这里拉库斯内心感到一阵恶寒,这家伙绝对不是什么无害的宠物猫,某次他不爽到极点的时候能威慑斯莱特林长桌上所有新生。同级生也不敢像平时一样和米迦多说几句,除了一个人。 


“哟,米迦尔君,这节魔药课你旁边没有搭档吧。”筱娅微笑着出现在米迦面前,一言一行毫不被米迦冷漠神态干扰。再说了,米迦也从未对筱娅有过好脸色。

拉库斯一看有人要抢自己的搭档,正想一屁股坐下,又被筱娅笑里藏刀的眼神刺激到。罢了罢了,肯定是最近运气不好。考虑再三的情况下,拉库斯选择了放弃,他有预感如果不离开这个座位,之后他和米迦的坩埚一定会出现状况。

米迦,你可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。拉库斯对米迦挤眉弄眼。

当然全部被米迦无视掉了。

米迦有点无奈地看着筱娅,“这次你又想对我说什么。”

“你知道昨天三年级的魔药课上发生什么了吗?”

三年级?米迦思考了一下,仍然迷惑,“发生什么了?坩埚爆炸不是很正常吗?”

“谁告诉你是这种无聊的事情了,你听好了——”筱娅此时表现得特别兴奋,“听说某斯莱特林对某格兰芬多用小小千纸鹤传了空中情书,还在教授在场的情况下深情对视了一番。”

米迦惊讶到说不出话来。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从来没有友好一说,更别说这种冒着粉红色的情感出现。这消息要是能传满整个霍格沃兹,绝对非常劲爆了。

“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斯莱特林都敢于追求格兰芬多了,你还不下手呀米迦尔君。”

这个女人每天只知道八卦,等等。“我的事情好像用不着柊家的二小姐来操心吧?”

“要说谁能影响万人迷釆佩西少爷,那只能是——”筱娅注意到离他们一桌之外的拉库斯好奇地把脑袋往这边凑了过来,她轻轻偏了偏头,嘴唇做出“优一郎”口型。她两眼一弯,冲着米迦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容后,就盯着前面的讲台等待教授的到来。

她有句话说得没错,米迦觉得自己的确应该做点什么了。

在他知道他的小优已经被红莲拐卖走了之后。



17
一濑红莲在寒假末期,只身一人来到孤儿院的门前。他身着西装,插着裤兜,就杵在门外,那阵仗就是来视察的大领导。院长急忙把他请进了孤儿院的接待室。

优一郎在红莲要求见他的五分钟后踏进了接待室。
今年13岁,此刻12岁的优一郎,在院长叫自己出去的时候,第一反应是,居然有人要来领养他?!那肯定不能和他走,他走了米迦怎么办,米迦找不到他他又怎么办?

但是人还是要见的,他也比较好奇要是真有一个爸爸那会是什么样子。

然后他就看到了红莲大少爷一般地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。

好吧。他想,我这辈子也不会期待什么父亲形象了。

红莲不是真正来领养优一郎的。一濑家虽然作为柊家分支,但至今还是多为从事麻瓜领域的工作,日本魔力强大的巫师本来就不多,在历史的迁移中,很多家族都被麻瓜后代顶替了,一濑红莲虽然不是哑炮,但是由于从未系统学习过魔法,以及几乎没有出现过魔力暴动。他有魔力这件事,在本家也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。

这一次,他是相当严肃的,要解决他的青梅竹马之一——花依小百合,给他带来的问题。

小百合的家族是一濑家旗下的家族之一,当然现在几乎已经是麻瓜后代了,小百合也是其中之一。他的这位青梅竹马,现在在商业圈边界的一个角落开了一家咖啡馆。由于地方偏僻加上没有文化特色,到现在也只停留在熟客照顾生意的地步。

简单的说,小百合希望给她的咖啡厅加上一个招牌特色,这个难题自然而然地就降落到合伙人之一的一濑红莲身上。红莲自身也是大忙人,哪有时间亲自亲为。

几乎是一瞬间的事,他想到了一个拥有绿色大眼睛的孩子。

“小百合啊”红莲饶了饶头,“你也许会需要一个可爱的男孩子当招牌卖萌吧。”

小百合顿时捂住嘴,眼里闪烁着巨大的愉悦光芒。

“行了行了,你不用这么看着我了,我改天把他带过来。”红莲赶快提前打断她的尖叫。所以是不是女人都喜欢可爱的东西?

红莲在说明来意之后,并简要说明不是让优一郎干白工,这个可以说是三餐管饱,甚至还能赚点零头的好活了。优一郎不会干太多劳累的体力活,当然法律也不允许招童工。所以优一郎只要能去适当卖几个萌就好。

看上去是稳赚不陪的差事,优一郎却还是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。

“优,你还在担心什么。”

等了好半天才等到优一郎抬起头,“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啊,很多事情我也不会......我担心和别人相处不好......”优一郎最后越说越小声,的确对于一个从未接受过正规教育的小孩子,真正的社交意味着与各种各样的陌生人接触,这让优一郎下意识恐惧。

“原来你担心这个啊,这样吧。”红莲撑着下巴思考了片刻,“我在那附近有一套小公寓,反正一直没人,要不你住进去也方便到咖啡馆,我可以拜托小百合照顾你,顺便教你点东西。她离那里也很近。”

优一郎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这仿佛是一个大好的机会,他可以远离这样一个小环境,他甚至可以获得学习的资格。

他觉得自己太过幸运,又非常感谢红莲,不过他立刻又想到了一个问题,“那我之后还可以回到这里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红莲边签署院长给他的一些文件一边回答,“你随时可以回来,只是你的监护人暂时是我,我不会干涉你的任何事。怎么样,想要谢我就叫我一声爸爸?”

这一句话把优一郎内心的感激瞬间抹杀得干干净净。

总得来说这天收获颇大,优一郎乐滋滋地通过羊皮纸告诉了米迦这件事。

远在霍格沃兹的米迦立刻浮现出了几个念头,他担心红莲是在利用小优干什么,但又坚信作为柊家分支的一濑家不会做出越界的事情。想到最后他也只能承认这一次的确是欠了红莲一个人情,他对红莲的印象比对筱娅的印象还要差上那么几倍,先是给他的小优送玫瑰花(可怜的米迦还不知道真正原因),再是把小优带离了孤儿院的小环境。虽然很不甘心,但是现在的米迦也无法做到后者,他可以带给他的小优最好的礼物和最棒的零食,也无法给他创造一个新环境出来。

因为这一点,他生气红莲的不怀好意,更生气自己的软弱无能。

这一气就是两个多月,在米迦下定决心自己要干的事情时,暑假又要如期而至了。

又是一阵忙碌而欢乐的离校时光,米迦书桌上的斯莱特林准则没有规矩地合上,里面还有米迦做过的一些痕迹,那一页上只有一句话被米迦用红色墨水画了下划线——

斯莱特林行为守则七十四:珍视自己的挚爱,守护自己的珍宝,永不放弃。



Tbc

下一章真的要干大事了,相信我∠( ᐛ 」∠)_
以及这次私心玩了HP里千纸鹤梗hhh

评论(15)

热度(86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