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IOUS POWER

终炽主推米优,HP主推drarry。
漫威铁吹,all铁,非常杂食
圈名VP或者暗黑
(暗黑势力)
写作新手,各种混乱。
Welcome to fall victim to vicious power !

【米优】My Professor 02

*500fo点梗文:日常欢乐小短篇

*名校学生米X天才教授优

*OOC一定有

上篇


——正文——


一个眼神可以传递什么?

 

在米迦的印象中,小优的眼睛里所透露出来的东西一定不少。优一郎绝对是一个很不会掩饰自己的一类人,你透过他的眼睛仿佛就能直击到内心深处一般,无论是快乐也好,气恼也罢,他所有的想法都集于脸上,特别是那双干净而透亮的大眼睛。不管是见到那双眼睛多少次,米迦都认为——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。

 

眼睛是永远不会说谎的。

 

那么今天算什么?米迦很郁闷。两节选修课很快就结束了,在大家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米迦却迟迟没有动,他的眼神一直紧锁在讲台上的那个人身上。偏偏又是今天啊。米迦咬咬牙,起身走向讲台。

 

只有今天,他感觉优一郎一直在用眼神暗示着他什么。祖母绿的眸子不像往常一般闪耀,多了几分暗沉,那别有深意的视线让米迦兴奋得战栗。他一定要在今天行动了,米迦显得跃跃欲试。

 

“请问?”面前的人抬起头眼神略微迷茫,米迦停顿片刻,将心中的想法全部道出:“您还记得您提过的答题奖励吗!”

 

“嗯?可我已经给你加了平时分了。”

 

“平时成绩什么的无所谓,请问我能邀请您一同吃饭吗!”米迦期待地看着优一郎,心里又暗自担心被一口拒绝。

 

“朋克”教授别有深意地看了米迦一眼,“所以这是我想的那种意思吗?你在邀请一位教授一起度过一个浪漫之夜?”在他看到这位帅气的学生点着头耳朵都被染红的时候,他的笑意加深了。

 

“可以哦。”听到自己最想听的答案之后,米迦猛地抬头,整个眼睛都在发亮。他看见自己最喜欢的教授露出了一个和往常无异的温和笑容,对他伸出了手,“拒绝一个帅气的男孩可不是一个绅士的作风。”米迦抓住了他的最后一句话。“相信今晚会是一个有趣的夜晚。” 

 


在优一郎眼里,他自认为自己从授课开始就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。天才的世界里没有朋友,尽管身边会有很多人敬仰他,吹捧他,无一例外的是周围的人比起优一郎本人,更欣赏他的论文和成就,他深知自己还没有达到能够自诩神明的高度,他天赋异禀,也不过一介凡人。哪怕天性再为开朗,他也蒙受着比常人更多的孤独。还没有人能够看到天才光环以外的他,如果最后他仍然落得个孤独终老的地步,优一郎也全然接受。

 

而命运会让你遇上对的人,生活也终将出现转机。当近藤米迦尔这个名字在他生活中出现的次数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,优一郎忽然察觉出了不对劲。他并不是没有被学生追求过,男生也有,但女孩居多。他和别人交往过,欢愉过,被利用过,被背叛过,一个正常人应该体会的酸甜苦辣感受生活不易他都通通品尝过,这些并没有因为他的天才脑袋而减少。但是从来没有谁像近藤米迦尔那般,不带目的地接触自己,同时颜值爆表,笑起来的时候比阳光还要耀眼。他开朗活泼,是他这个年纪中最好的姿态,介于成熟和青涩的姿态。

 

而在偶然图书馆遇见学生来问论文的那一次,他才真正确认了近藤米迦尔真的是不认识他。优一郎气恼着但是又庆幸着,一方面他一直默认自己的名气在至少在校园内应该广为人知,另一方面他又高兴米迦是真的对天才光环以外的那个自己有好感。从那天开始,米迦的攻势仿佛越来越烈,在他看到米迦出现在他教的选修课上的时候,优一郎的理智告诉他这就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,可是内心却压抑不住那份开心。

 

这很不正常。优一郎想着,手里打开了教案,开始了第一堂授课。他能够感受到米迦落在自己身上的专注眼神,他能够明白米迦报选这节课的意图。这就是年轻人的方式,接近你,了解你,眼里只剩下你。他什么都明白,但却又疑惑自己为何内心深处也萌生出同样的悸动。

唯一令人欣慰地是米迦在这节课上比其他学生更为认真,这就是直接对老师教学的肯定了。

 

而这份欣慰在偶然抓住米迦上课的小动作后就完全烟消云散。

 

斯坦福大学有学生因为好奇而调查过,平均一百个学生中会有一个在课后落下东西。当优一郎课后接了一个电话回到教室后,教室里的学生都已经走光了,而他却被一个放在第一排桌子上的物体折射的阳光闪了下眼睛。优一郎疑惑地眨眨眼,喃喃着,“这就奇了怪了。”

 

是哪个土豪学生丢了个iPhone X在桌子上?

 

优一郎本来只是下意识捡起手机,却又被忽然亮屏的屏幕瞎了眼。是哪个傻逼把他的照片设成屏保的!看看这衣服和背后的黑板板书,这分明就是今天才照的照片!优一郎一时有些气恼,但转念一想自己的颜比上课的内容更有魅力内心感觉又好了点。

 

这个位置……优一郎低着头想了片刻,瞬间明了。那个人的话应该很快就会发现自己丢了东西。于是优一郎也索性不走了,他利索地坐在第一排的桌子上荡着脚,就等着那个人乖乖回来认领。当教室外面响起脚步的时候,优一郎不紧不慢地转过了头,正好眼睛对上那对大海一样蓝的眸。

 

他看着眼前的金毛喘着气迷茫地对上他的视线,撇到手机时还下意识僵硬了一下。优一郎的嘴角轻轻上扬,他挑着眉看着米迦,等着他开口。

 

“小优……”米迦斟酌着措辞,“你捡到我的手机啦。”

 

“嗯哼。”优一郎把玩着手里的手机,目不斜视地盯着米迦,“你要怎么解释你上课开小差的事情呢?”

 

“我上课也有好好听讲啦……”米迦慢慢向前走着,“其实我只有今天碰巧拍了教授您,而且您那张照片好看极了!”他说起谎来真是一点不慌张,谁能知道这个帅气校草手机里存有好几百张他教授的各种“写真”呢。

 

“噢,那就是说你手机里只有这一张是我的照片咯?”优一郎有点不信。

 

“当然,其他的可都是您的板书。”才怪。

 

“罢了,我可说不过你这张全是蜜糖的嘴。”优一郎将手机递出去,“记住,这次下不为例,要是之后还被我逮着可有你好受的。”

 

“我就知道教授您最好啦!”米迦接过手机就欢快地跑向教室门口,“可是比起我,您才更像蜜糖(honey sweet)呢!”说完就跑得不见人影。

 

还好这小子跑得快。优一郎怔怔地望着教室门口,不然这张红到耳根的脸就要暴露在某位撩完就跑的学生面前了。



Tbc.

这是一个过渡章节所以字数不多!全都是为了下篇的劲爆剧情做铺垫的!唯一想说的是米迦其实是故意把手机留在那里的,一个人生怕自己有意思而对方不知道,而另外一个人其实早已心动又生怕对方知道hhh想展现这种哪怕是师生,是成年人,也会在爱情面前展现出的稚嫩和羞涩的本性!

我知道这章字数很少也很水但是剧情让我卡在这里!同样还是期待大家的点赞和评论!您的每一次评论和点赞将会成为我更文的最强动力!

PS:那个斯坦福大学的调查是不存在的,但是也许有学生真的做过这种调查也有可能的2333

评论(26)

热度(2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